English

祖国不嫌弃任何一个迷途的孩子

——一位中学生“法轮功”练习者转变记事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卜云彤 我有话说

近来,一位中学生“法轮功”练习者在社会的帮助下转变的故事,在海南各地广泛流传。

这位学生叫王尊仲,原来在海南农垦中学高中部读书,曾是“法轮功”的热心追随者,因长期修炼“法轮功”,患上精神分裂症。省委书记杜青林亲自关心爱护,海南省的有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深入细致做王尊仲的教育转化工作,使王尊仲重新恢复青春活力,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来。

王尊仲原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优秀学生,小学毕业时即顺利考入省重点学校海南农垦中学。初三时他参加全国初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一等奖,生活正向他展开璀璨的五彩霞光。

不幸的是,近两年他受“法轮功”信徒的煽动和迷惑,对“法轮功”深信不疑,达到十分痴迷的程度,甚至荒谬地说:“修炼‘法轮功’可以改造世界,挽救人类”。他因长期修炼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终日神思恍惚,脑中经常出现幻影,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被迫从农垦中学退学回家就医。原本对儿子抱着很高期望的父亲王丁南心急如火,四处求医花掉了10000多元。担心儿子荒废学业,父亲想把儿子送到澄迈县澄迈中学插班,一边求学一边治疗。但澄迈中学了解到王尊仲是“法轮功”练习者时,一度不愿意让其就读。王尊仲的父母急得不知所措。

王尊仲的情况在内部刊物报道后,引起省委书记杜青林的关注,立即派秘书宋少华到澄迈县了解情况,随后作出批示,要求对王尊仲政治上关心体贴,党组织、学校、家庭和社会要组成帮教小组,使其与“法轮功”彻底决裂;要帮助解决就学问题;对其身体状况,要给予关心。杜青林还专门召集省委办公厅和澄迈县县委的领导开会研究落实帮教王尊仲的措施,要求澄迈县有关部门解决好王尊仲的实际困难,做好教育转化工作。接着,杜青林委托宋少华到王尊仲的家中看望。

宋少华还专程赶到澄迈中学,和王尊仲促膝谈心。不久,省委副秘书长吕宜勇受杜青林委托,又到澄迈中学看望王尊仲,与之长谈,做耐心细致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王尊仲当场表态,今后不再修炼“法轮功”。

接到杜青林批示的当天下午,澄迈县县委书记陆志远立即召集县委副书记文丁开、组织部长王启强和澄迈中学吴校长开会。陆志远要求立足于教育转化王尊仲,在身体康复和生活上关心他,在思想上帮助他认识“法轮功”的危害性。县委决定由澄迈中学先资助500元给王尊仲作为医疗补贴;责成澄迈中学由一名副校长、团支部书记、班主任、澄迈中学辖区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及王尊仲所在班干部组成帮教小组,具体负责帮教工作。会议后当晚,陆志远带领参加会议人员找王尊仲父母谈心,向他们宣传党中央关于处理“法轮功”的政策,要求家长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儿子的思想转化工作。王丁南深为感动,当场写下决心书,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果断处理“法轮功”的决定,帮助儿子与“法轮功”彻底决裂。

为了不让一个极具潜力的优秀学生毁在“法轮功”邪教手中,不使勤劳善良、期盼殷切的父母失望、伤心,澄迈中学帮教小组做了大量工作,以真情感化王尊仲。副校长李达成经常与王尊仲谈心,了解他的身体和学习情况,指定教师给他补习功课。在王尊仲心情不好时,班主任曾老师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把他接到家里吃住,百般呵护,问寒问暖。

王尊仲慢慢地变化着。目前,他仍然是边读书边治疗。他在慢慢地改变以前沉默寡言、孤僻独处的自我封闭性格,对同学有了热情,对老师很有礼貌,开始参加文娱体育活动,按时完成各门功课。更为可喜的是,他又找回了过去的聪颖、自信和锐气,在最近的考试中,王尊仲在高二年级文科生中名列第三,在本班名列第二。

最近,杜青林到澄迈县视察工作时,询问了王尊仲的近况。当他得知王尊仲的种种改变和进步后,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是啊,党和政府又从“法轮功”的魔窟中抢救出一个伤痕累累的受难者,祖国又多了一名生机勃勃的有为青年。(新华社海口3月2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